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银校合作“反诈骗宣传” 筑牢学生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高雪梅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   浏览:532

反诈骗1-1

近年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遭受金融诈骗的案例频现报端,为增强学生辨识金融风险的能力,修炼学生抵御金融诈骗的内功, 9月21日中午,中国银行克拉玛依分行闫雨经理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级新生做了“反金融诈骗”的知识普及活动,力争通过更加系统的方式筑牢学生反金融诈骗的思想防线,从根本上减少甚至杜绝校园金融诈骗案的发生。校区近100名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闫雨通过系统讲解和案例分析图文并茂、分门别类地将校园内存在的金融诈骗手段一一进行了介绍,让学生们对常见的48种常见诈骗手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校园常见的网上购物退货、机票订购延误、虚假兼职招聘、亲友意外汇款等诈骗手段提出了“防骗十要诀”,警示同学们莫要跳进常见的诈骗陷阱。

中国银行克拉玛依分行作为学校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经办银行,自2016年开始与校区合作,满足了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校园地贷款需求,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校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摄影:王立坤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