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丝路讲坛 | 第五期 李江福开讲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867

05-20170914丝路讲坛-李江福开讲-张宝 (10)

9月1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五期丝路讲坛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江福做了题为《诚信圆我人生之梦》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克拉玛依市市民等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05-20170914丝路讲坛-李江福开讲-张宝 (4)

报告分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做事,成就了我的事业”、“诚信做人,绝不建‘豆腐渣’工程”、“诚恳待人,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让诚信的‘种子’遍地开花”、“诚信圆我人生之梦”六个篇章,李江福以播放事迹VCR与故事讲述相结合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件件发生在他身上的感人事迹。他用自己的道德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人间大德、大爱。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李江福的事迹十分感人,今后要以他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

05-20170914丝路讲坛-李江福开讲-张宝 (9)

《丝路讲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9月创办的讲座式品牌栏目,旨在打造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金色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文化汇聚、思考和分享的平台。作客讲坛的主讲嘉宾定位由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社会知名人士三部分构成,定期举办涉及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心理学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艺术等社会科学,具有科普及深入点评讲解的开放式品牌栏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五期。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