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拒绝二手烟,请尊重我们的生命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534

拒绝二手烟,请尊重我们的生命

——打造“无烟”校园倡议

全体师生: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每吸一支烟会使生命缩短10分钟,每年死于二手烟暴露的人数超过10万人。2014年1月17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吸烟不仅有害健康,危害坏境,而且被动吸烟危害更大,要求校园内一律禁止吸烟。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自觉遵守禁烟规定,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 除室外指定吸烟区域,不得在校园内其他场所吸烟。

3. 如发现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吸烟者,及时主动劝阻,并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4. 主动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让更多人远离香烟。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烟草,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康、文明、无烟的校园环境!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党群工作部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