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2725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90)

立足大学新起点,锻造人生新辉煌。9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七百余名新入学的2017级本科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见证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28)

上午11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2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陈新发;克拉玛依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教育党工委书记童中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党工委、管委会委员,以及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典礼。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6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主持开学典礼。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32)

2017级新生代表、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杨媛首先发言,她说,大学生活既是提高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时期,也是攀登理想高峰,博学笃志的最佳年华。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强者之路没有坦途,但我们要做的是无所畏惧。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级新生,要牢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37)

2016级学生代表、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许晨昊发言,他说,回望过去一年,我很庆幸自己报考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这里有占地7200亩的校园,这里有全亚洲最大的实训基地,这里与北京校区同根同源,一校两区,两区一校,共享石大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资源,共沐学校发展的荣光,共同践行“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共同传承和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石大精神。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41)

工学院教师宋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贺同学们通过努力,顺利实现了人生的首航,成为校区的一员。从今天开始,迎接同学们的将是全新的大学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作为师长提醒同学们做石大的主人,将个人的追求与学校的理念相统一,时刻牢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科学上追求至真,道德上追求至善,用实际行动编织人生最美的年华。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45)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在致辞中说,克拉玛依是一座为梦想而加油的城市,是一座成就精彩人生的城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怀揣理想、自力更生,在克拉玛依这座城市展现才华、放飞梦想,勇敢地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衷心地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了解克拉玛依,热爱这片成就梦想的土地,完成学业后选择在克拉玛依就业、创业,在这里实现梦想、收获幸福。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5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陈新发在致辞中说,自治区正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疆石油石化产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驻疆石油石化企业的发展必将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驻疆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全力支持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克拉玛依校区建成国际一流的工程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奋发图强,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创造新的人生辉煌,用骄人的成绩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7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发表最后讲话。他说,今天我们迎来了722名红山湖的新主人,722棵幼苗有722个梦想,也是722个家庭的希望。在这里,同学们将在探索中求知,在书香中浸润,在文明中行走,在历练中提升。校区的园丁一定会以热诚为阳光、以汗水为雨露、以知识为土壤精心培育同学们的梦想,让大家的选择经得起时光检验。他希望同学们能以爱启迪智慧、以爱关照生命、以爱涵养美德,树君子之风,养浩然之气,做谦和博雅之人,行光明磊落之事,爱他人、爱知识、爱正义,在不懈坚持中努力成长,在不止奋斗中光荣绽放,以爱成就未来!

20170910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张宝 (98)

最后,开学典礼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艺修社摄影协会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