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四期 张洪泉开讲
发布日期:20170601   作者:穆浩宇 殷文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907

    1

      5月26日,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邀请,美国塔尔萨大学石油工程教授、人工举升研究中心主任张洪泉莅临第四期“石油讲堂”,在C6楼Ⅰ区405教室作了题为“昔作加湿器,今成吹干机”的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殷文老师主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旭东、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校本部研究生和卓越班学生以及校区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

       张洪泉教授首先分析了罗布泊的干涸对塔里木盆地乃至整个中国西北地区大气环流的影响,通过对20世纪60年代罗布泊消失前后塔里木盆地东西部蒸发量进行了对比,张洪泉教授认为50年来西北地区环境恶化的主因是罗布泊消失致使塔里木盆地内水体持续西移。随后结合当前干旱问题张洪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旁征博引,融入了中国地理知识、历史变迁、文化发展和科研工作的丰富内容,并对当前西北地区面临的干旱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案。最后,张洪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摄影:殷文